郁棠

阿棠棠

【曦澄】拿什么来拯救江医生的医品

  1.
  
  
  近日医院里传出了许多小道消息。
  
  其一是他们子承父业、年轻有为、玉树临风的院长蓝曦臣亲口承认自己正在恋爱。此言一出,医院众人悲喜交加。
  
  喜的是单身多年的蓝院长终于脱团成功,悲的是整个医院里觊觎院长已久的单身女青年们,芳心碎的一块一块,却还是纷纷揣测他的女朋友究竟是一位怎样貌若天仙的美人,既羡慕又心酸。
  
  第二条消息的主人公则是一位外科医生江澄,他虽刚刚毕业于一所著名医科大学,手术却做得不输给任意一位经验老道的医生。
  
  可同样是年轻有为、玉树临风的设定,江澄的女人缘简直和蓝曦臣没法比,无关其他,只因脾气太差。
  
  这段日子医院更是连连收到有关江医生的投诉,起源是几周前一个小腿骨折的病人不愿接受治疗,非要下地,结果正好撞上了当天心情极差无比的江医生,便得到了凉嗖嗖的一句:“你再乱动一下,我就打断你的腿。”
  
  当时江澄因为熬夜连做了两场手术,眼圈都是黑的,再加上那张自带攻击效果的脸,不怒也能叫人怕三分,居然真的就把那病人给吓老实了,乖乖地配合治疗。
  
  当天这事就传遍了整个医院,江澄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封为了“断腿魔王”,医生和护士们凡是碰到不听话的病人,就会说:“小心江医生打断你的腿哦。”搭配江澄的那张臭脸,对小孩子真是有种莫名的威慑力。
  
  这么一来二去的,医院里就衍生出了许多五花八门的版本——有说江澄以前是混黑社会的,经常拿鞭子抽断别人的腿;还有说江澄是死神派来的,专门带走那些不想打针的孩子的腿……以上种种,皆有待考究。
  
  甚至有许多外科手术的病人在听闻江澄的“事迹”后,点名不要江医生。再加之江澄的暴脾气,投诉信是越来越多。
  
  江医生的医品惨遭怀疑。
  
  一日,一个素来和江澄有仇的医生把这些投诉信都整理好交给蓝院长,问:“院长你对这些投诉有什么看法吗?”
  
  蓝曦臣眉眼带笑的看完一封又一封,然后尽数扔进了垃圾桶,答:“什么投诉?我没看到。”
  
  医生:“……”
  
  
  2.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
  
  就好比这一日,江澄吃过午饭,难得悠闲地捧着水杯去接热水。刚准备离开时,就听见两个护士在那边谈笑风生。他不是喜欢偷听墙角的人,奈何耳朵却敏感地捕捉到了“江医生”三个字。
  
  其中一个护士好像是儿科的,她说:“最近来打针的孩子都不哭闹了,真是多亏江医生啊!”
  
  江澄要离开的脚步堪堪停住了。
  
  另一个护士应和道:“是啊!只要说一句‘再哭江医生就来打断你的腿’,孩子立马就变得老实了!”
  
  江澄的脸色变了。他的确在气头上说过要打断别人的腿的这种豪言壮语,可是从没执行过也没拿它来吓过小孩啊!
  
  “江医生倒不会真的打断他们的腿啦……”一个护士说。
  
  江澄刚不自觉地松了口气,就听见那护士的下文:“不过有一次他路过我们科,一个孩子怎么也不肯打针,闹得厉害,江医生当时心情不太好就瞪了他一眼,结果那孩子当时就不哭了,乖乖配合打针。”
  
  江澄有些尴尬地干咳一声,这种事情……他的确是做过的。
  
  一个护士忽然说:“你说……江医生该不会是喜欢SM吧?”
  
  江澄一口气没上来,剧烈地咳嗽起来,脸色也变得铁青。
  
  那边的两个护士浑然不觉当事人已经被她们气个半死,还突然来了兴致般的你一言我一语:“啊?不会吧?他不是连女朋友都没有吗?”
  
  “没有女朋友又不代表没有男朋友。”
  
  “你是说江医生是……可我觉得不像啊!”
  
  “他十件衣服九件都是紫的,哪儿不像了?”
  
  “之前我听见他和魏医生吵架,魏医生说他是……傻逼直男。”
  
  之后两个人的话题成功地歪到了“江医生是不是直男”上,引发了一场激烈辩论。
  
  江澄的脸色十分精彩,一边咬牙压抑着怒火,一边还在思考是不是他今天接热水的方式不太对:)
  
  好气哦,可还是要保持围笑……个几把!
  
  江澄黑着脸刚迈出一只脚,就被一只有力的手臂给拦住,那人还顺势把他按到了墙上。熟悉的洗发水香味萦绕在鼻间,他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
  
  江澄怒道:“蓝曦臣!”
  
  他微微仰头,就对上了蓝曦臣那双特别好看的、仿佛揉碎了月光的眼睛。他怒意消了一点,却还是冷哼一声,蹙着眉说:“放开我!”
  
  蓝曦臣没说话,此时两人的姿势就是标准的“壁咚”。
  
  “我的流言都传到儿科去了?呵,怪不得最近我做手术,总有病人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江澄瞪着一双杏目,忽然眯起了眼,“蓝曦臣,你身为一院之长,该不会一点风声也听不到吧?”
  
  蓝曦臣的手搭在他肩膀上,说:“你别乱想。”
  
  江澄拍开他的手:“我乱想?是不是有一天我被医院解雇了你才告诉我这些?这些瞎话我再听谁说一次,就打断他的……!”
  
  “腿”还没说出口,蓝曦臣就用唇堵上了他的嘴,只骤留一瞬,就蜻蜓点水般的离开了。
  
  江澄下意识地抿着薄唇,却看见蓝曦臣含笑的双眼,气得狠狠咬上他的嘴唇。铁锈味在口中散开,主动权很快就被剥夺了。
  
  虽然江澄很不愿意承认,可他的怒气值还是在一瞬间迅速清零了。
  
  
  3.
  
  
  不到一周后,又一则劲爆的小道消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医院蔓延开来。
  
  在案发现场目睹整个过程的护士小姐,逢人就用夸张的表情与震惊的语气来形容她看见江医生笑的那一瞬间的心情。
  
  “你们知道吗!江医生笑了!虽然笑这种事他也不是不会做,可是他居然对一个哭闹的孩子笑了——笑!了!”
  
  护士小姐唾沫横飞地讲述着事情的经过,就差手舞足蹈。她还生怕有人没听见这句话的重点,特意把最后两个字重复了一遍。
  
  当事人江澄就静静地站在几米外看着这一切,脸色发黑,嘴角抽动,额角隐隐能看到跳动的青筋。
  
  让我们把事情倒退回几天前——意外地听到两个护士聊八卦的江医生不出意料的炸毛,被蓝院长用特殊方式顺毛后又被拉去院长办公室灌了半个小时的心灵鸡汤。
  
  走出办公室的那一刻,江澄也不知怎地,嘴角勉强挂着个能称得上“微笑”的弧度。
  
  去外科串门的魏医生看见了,评价他说:“从前你不笑的时候看着挺欠揍,现在笑起来我还以为你要揍人。”
  
  然后江医生笑着举起一堆手术工具,阴森森道:“魏无羡!你过来!我今天不把你打死也得给你送进手术室!”
  
  魏医生一脸惊讶的样子:“我还以为你会说要打断我的腿?居然还升级了耶?”
  
  之后两人在外科闹得鸡飞狗跳的,直到蓝院长出面才得以平息。
  
  第二天,江澄吃完午饭闲逛,一个不留意就走到了儿科。待他反应过来的那一刹,伸出的脚停留在空气里,身上每一个细胞仿佛都凝固了。
  
  儿科曾私下被江澄评为“医院最可怕的地方没有之一”,十米开外就能听到孩子的哭声,简直就是往他气头上浇一桶最易燃的油。再加上那些不知道怎么传起来的传言,真是让他对这个地方一点好感也没有。
  
  这样想着,他转身就要走。身后一个清脆的女声随之响起:“……江医生?”
  
  江澄回头,就看见一个挺年轻的护士站在那儿,看着他的目光里有点畏惧,更多的却是好奇。她试探着问:“江医生怎么来这儿了……?”
  
  “散步”两字即将脱口而出,就被江澄卡在了喉咙里。虽然的确是来散步的,可他一个在儿科“颇负盛名”的外科医生来这儿散步干什么?来收腿?!
  
  看着护士的目光愈来愈疑惑,江澄动了动嘴唇,吐出几个字:“我……来看看。”
  
  “那江医生要进来看看吗?”小护士脱口而出后,迅速地捂上了自己的嘴,神情惊悚。
  
  江澄这下彻底走不了了,他也从来就不是临阵退缩的人。站在走廊里护士面面相觑了半分钟,江澄咬了咬牙,然后抬脚就进了一个病房。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觉得进门以后,原本吵闹的病房瞬间安静了许多。江澄觉得自己现在的身份特别像故事里进了兔子家的大灰狼,小兔子们的眼睛哭的有点红,眼角还挂着泪花。
  
  大灰狼的心脏某处柔软了一下。
  
  他忽然想起蓝曦臣的话:“其实小孩子们也没那么讨厌啊,你可以试着把他们想象成你喜欢的事物,比如小狗什么的。或者你也可以把他们看成你的外甥,我记得阿凌现在也这么大吧?”
  
  江澄的外甥金凌也是这样大的年纪,每次他去姐姐家做客,一进门就被一只金灿灿的团子扑个满怀。他虽然会吐槽金凌和他爸金子轩一样的穿衣品味,却还是认真地抱了抱怀里的小外甥。
  
  江澄突然觉得眼前满屋子的小孩也不是那么讨厌了。他看着角落里一个因为打针还在啜泣的孩子,走了过去,说出了一句能载入他们江家史册的话。
  
  一贯没好脸色的江医生挑了挑嘴角,扯出了一个看起来意外有点温柔的笑。他说:“乖,别哭了。”
  
  
  4.
  
  
  有关江医生的传闻闹了一个来月,最终也都像风浪过去的大海,归于平静了。
  
  流言与投诉都逐渐沉寂下来,江医生每天还是忙着做手术,只是平常总是冷着的一张脸,有时会染上一点笑意。这一丝变化吸引了医院大批单身女青年,在一部分人对江医生传达好感的同时,也有些人想起了前阵子关于蓝曦臣的传闻。
  
  这便成为了如今茶余饭后的话题。
  
  “蓝院长虽然说自己在恋爱……可一个多月了,我紧盯着他身边,别说女人了,连条狗都是公的。”
  
  “可我看他每天都带两份饭菜啊,中午拿去洗的饭盒也是两个。你说会不会是我们之中出了个叛徒啊?”
  
  一个男医生也插话进来:“保不准他女朋友是个充气的呢!”
  
  大家顿时笑成一片。
  
  近期总能撞到背后讲自己闲话的江医生凑巧听到了这一句,忍住心里火山喷发般想要打断对方的腿的冲动,在心里冷笑着说了一句:“你才是充气的,你全家都是充气的。”
  
  江澄这样想着,转身就走进了一个偏僻的楼梯道,溜进院长办公室吃午饭。
  
  这天蓝曦臣煲了莲藕排骨汤,江澄喝了一口,愣了下,问:“跟我姐学的?”
  
  蓝曦臣点了点头。
  
  江澄低下头继续喝汤。两人都不是爱饭桌上聊天的人,房间里一时特别安静。
  
  蓝曦臣还做了红烧肉,江澄吃的不亦乐乎,连嘴角粘上饭粒也没有察觉。蓝曦臣却看在眼里,站起来俯下身子,轻轻地舔走他嘴角的米粒,还有些意犹未尽地蹭了蹭他的嘴唇。
  
  江澄未做反应。事实上他还没来得及做反应,办公室的门就突然被推开了。
  
  “蓝院长!这里是你要的……”昔日目睹过江澄笑容的护士小姐连话还没说完,整个人就僵在了原地——两人份的午餐不足以成为什么有力证据,可是从她的角度来看,蓝曦臣和江澄的动作分明就是接吻。妈呀她怎么总能看见这么惊悚的画面!
  
  她足足反应了一分钟,才捂着脸落荒而逃。
  
  还在维持着之前暧昧动作的蓝曦臣与江澄,在这诡异的气氛里大眼瞪小眼好一会儿,蓝曦臣才率先发言:“我们的关系好像……暴露了。”
  
  他有些犹豫地看着江澄。因为是江澄不太想让医院的人知道他们的事情,所以才瞒到现在的。
  
  江澄的目光飘到桌子上那碗还冒着热气的汤,又看了眼蓝曦臣,忽然特别轻松地说:“暴露就暴露吧,迟早也得知道。”
  
  蓝曦臣眨眨眼,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地把江澄抱到一旁的沙发上。后者就这么毫无防备地被抱到有些暖意的沙发上,目瞪口呆地看着欺身而上的蓝曦臣。
  
  午后的阳光透过淡色的窗帘,惬意地照在两具纠缠的身体上。
  
  蓝曦臣的嘴唇贴到江澄耳朵边,耳鬓厮磨了一会儿,缓缓开口:“阿澄。”
  
  “嗯?”
  
  “我喜欢你。”
  
  江澄沉默了一会儿,低声道:“我也是。”
  
  
  5.
  
  
  当日蓝曦臣和江澄在一起的消息就插了翅膀似的传遍了整个医院。
  
  单身女青年们这才恍然大悟,迅速把江澄列入了黑名单,并愤愤道:“原来你就是拐走我们院长的妖艳贱货!”
  
  也有人感慨:“果然直男什么的都是表象,和魏医生混在一起的人怎么能直呢?”
  
  魏医生表示这锅他不背,并且一个成天穿着基佬紫的人你们为什么会认为他是直男?
  
  于是江医生的所谓“罪状”又多了一条,也是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勾引院长。
  
  得知此事的江医生冷艳一笑:
  
  “哼。”
  
  “明明是你们院长先勾引我的。”
  
  
  end.
<<<<<<<<<<<<<<<<<<<<<<<<
挺长时间以前的脑洞x
期间想过弃坑但还是产出来了qwq
最后表白我澄w

评论(24)

热度(108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